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场景化宽带,解锁家庭宽带差异化使用需求

2022-06-27 16:50: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对于家居空间,我们通常会按照使用功能来划分,从起居会客、休闲娱乐,到阅读学习、睡眠休息都滋养着居住者的身心。随着“办公场所自由”,家居空间又被赋予了更多功能,比

对于家居空间,我们通常会按照使用功能来划分,从起居会客、休闲娱乐,到阅读学习、睡眠休息都滋养着居住者的身心。随着“办公场所自由”,家居空间又被赋予了更多功能,比如:办公室、教室、体育活动室、舞蹈室等,日常生活的一切,靠一根网线与外界共享。

自从云办公、云学习、云健身、云社交开始,忽然发现我们不但对居室空间的功能各有不同,对网络使用的需求也侧重不同:每天要开越洋视频会议的爸爸需要确保视频顺畅;正在申请国外留学的大儿子需要快速访问到各个海外名校网站;父子两工作学习之余通过电竞游戏开黑放松,不仅希望战绩漂亮,更希望网络给力;妈妈希望不再需要盯着小女儿上网课,以防她上课开小差去玩其他应用。对带宽和功能更细分的网络使用要求,让一家人决定要给家庭Wi-Fi进行从量变到质变的升级。几番比对,中国移动场景化宽带成为全能选手。

中国移动一方面以“全千兆”为引领,树立高品质家庭市场新形象,同时细分用户场景化网络使用需求,推出场景化宽带,可以实现家庭网络在不同空间的按需定制:

教育宽带:海外教育资源的增速器

教育宽带叠加境内外教育内容加速服务,提供稳定流畅的线上教育体验,教育宽带超顺畅。可以实现超900个海外知名大学、学术科研机构、全球公开课、少儿读物等教育资源网站的访问加速。为留学生、研究学者、外语学习者等有访问海外教育网站需求的用户,提供一条快速直达的“教育网络通道”。

护苗宽带:守卫绿色上网环境

自动过滤不良信息,并对家中上网设备、访问内容及使用时长进行管理,解决家长担心孩子被不良信息侵扰、无法合理管控娱乐游戏时间的痛点。

独具五大特色,全方位守护绿色上网环境:1、上网时间管控:设备一键禁网、周期禁网,上网时间个性管理;2、网站APP管控:支持游戏、视频、社交、直播等易沉迷类别的百余款APP和网站一键管控;3、上网行为守护:自定义儿童设备,实时查看上网轨迹,及时预警不良信息访问;4、不良风险隔离:识别隔离“垃圾”网站;诈骗、病毒等风险网站自动告警、推送家人;5、网络安全智能防护:账号安全保护,守护隐私防止泄露;陌生设备拉黑,外人蹭网无处躲藏。

电竞宽带:顺畅不掉帧

外服游戏的服务器大多部署在国外,服务访问路径较长,容易出现不稳定,让玩家难以安心专注于电竞游戏本身,而需要为关注网络分神,难以畅享游戏快感。

中国移动电竞宽带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低时延的游戏体验,并为外服玩家提供合规的外服通道。实现国服、外服千款手机游戏、PC游戏、PS4、Xbox、Switch主机游戏加速,更加降低游戏时延,带来游戏畅快,无须配置即可实现多终端、多账号同时加速,随时开黑无压力。

从功能细分角度开创新品类,不断拓展产品边界,为用户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作为通信行业的排头兵,中国移动始终以引领智慧互联新方式为己任,让科技有温度,助力千百万智慧家庭享受数字化的红利。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