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有机物在线微量水分析仪

2022-06-30 13:09: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产品介绍 原油及有机物中的含水量是石化行业一个重要的测量指标。通常的测量原理,如比重、微波、短波吸收、传统电容等,难以达到 1000ppm 以下的灵敏度。

产品介绍

原油及有机物中的含水量是石化行业一个重要的测量指标。通常的测量原理,如比重、微波、短波吸收、传统电容等,难以达到 1000ppm 以下的灵敏度。为了测量高纯度物料中微量含水量,需要灵敏度更高的测量方法。在所有的测量方法中,电容传感器从设计灵活性、稳定性、信噪比和系统整合度方面都具有优势。介电常数为 4.33,纯水在常温下介电常数大约为 80,相差 18 倍以上,有利于通过测量电容的方法计算混合物的等价介电常数,从而计算含水量。虽然目前电子技术的水平可以达到 10-15法拉第精度的水平,但由于电极、导线、接头的差别和电子元件长期漂移等因素,通过测量介电常数很难得到准确的结果。利用水在一定频率范围内,损耗因子与频率呈线性关系这一特性,Correflow MFM 4000Ex 通过独特的锁相放大技术,在多个激励信号频率下测量响应信号的大小和相位差,从而同时准确计算混合物的等价介电常数与损耗因子,并通过不同温度下的标定曲线计算含水量。

在工艺管道中,由于流动不均匀的影响,传统的双电极设计无法使电场分布均匀,从而使测量产生误差。Correflow MFM 传感器采用 8 个电极,并高速改变激励信号所加载的电极,使电场旋转,综合各个方向电场测量的结果,得到更准确的测量结果。

技术参数

介 质:甲醇

测 量:H2O 0-200ppm

温 度:5-100 摄氏度

压 力:0.5Mpag

测量技术:数字电容法

测量范围:0-200ppm

检 测 器:防腐测量池

精 度:<±2%

线 性 度:完全线性

重 复 性:<±2%

显 示:LED

响应时间(T90): <5秒

零点漂移:1% SPAN

量程漂移:1% SPAN

模拟输出:一路隔离4-20mA

接点输出:公共报警或根据要求自定义

通 讯:Modbus RTU (RS485)

电 源:24V/220V

防护等级:IP65

防爆等级:Exdia IIC T4

自动标定功能:带

过程连接:DN10,带配套螺母,垫片等辅料

电 气:3/4 NPT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