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家居 > 正文 >

诗与远方的诱惑:在柿子沟里,一起感受几处独具特色的民宿组落

2020-01-14 10:54: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民宿热起来了——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到底什么是“民宿”?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段……大家彼此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感悟。民宿是诗和远方的召唤,民宿一种非标住宿,民宿是有温度的空间,民宿是让客户找到心灵的归宿

民宿热起来了——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到底什么是“民宿”?不同的人、不同的时间段……大家彼此都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感悟。

民宿是诗和远方的召唤,民宿一种非标住宿,民宿是有温度的空间,民宿是让客户找到心灵的归宿!

民宿的发展史,最早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的英国,然后到了法国,再到欧洲,再到美国;紧接着,日本、台湾也有自己特色风格的民宿了;再后来,就到了中国大陆地区了。

我住民宿尤其喜欢闲暇的时候和民宿主人聊聊天,说说当地的风土人情,侃侃民宿的设立初衷等。民宿里的工作人员不像星级酒店训练有素的服务员,时时可以给你一个标准化的微笑,视你为上帝,我总感觉这样失去了心贴心的交流。

栖身于艳阳下的老院落里,把身子陷入被抱枕包围的藤椅,或是坐上那个挂满记忆的老秋千,逗猫、发呆、品茗、看书;在飘窗懒坐,手握啤酒罐,仰望星空,静听虫鸣,远离纷扰……正是民宿,才让这一切有了可能。

我没有想到,在距离北京一百四五十公里的地方,竟然也有这样一组让人怦然心动的民宿组落——

满城柿子沟,那个充满绿意的季节,我来了!

诗与远方的诱惑:在柿子沟里,一起感受几处独具特色的民宿组落

柿子沟旅游路

路通畅了,一下子就打通了连接城乡之间的阻隔,柿子沟的诸般美好一下子就显现给世人了。

这是柿子沟旅游路修好以来,越来越多人的感觉。

何必大北方游走,“天路”柿子沟就有! 看“天路”,今后再也不必跑到远处了,来满城柿子沟就可以满足心愿了!

峰回路转,那几处隐于山间的民宿,一刻间也仿佛褪去了面纱,婷婷于人前,卓卓于山间。

【1】 她的名字叫——借山而居

诗与远方的诱惑:在柿子沟里,一起感受几处独具特色的民宿组落

借山而居民宿外景象

诗与远方的诱惑:在柿子沟里,一起感受几处独具特色的民宿组落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