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悠然见南山”的小确幸,移动看家来护航

2022-06-30 10:35: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如今,越来越多的艺术青年、设计师、建筑师把目光瞄准了乡村田园生活。他们在乡村搭建了一块理想之地,闲暇之时,约上三五好友,在天蓝水碧的乡村小聚,实现自己内心曾经向

如今,越来越多的艺术青年、设计师、建筑师把目光瞄准了乡村田园生活。他们在乡村搭建了一块理想之地,闲暇之时,约上三五好友,在天蓝水碧的乡村小聚,实现自己内心曾经向往和畅想许久生活状态,这也顺势引发了“乡村民宿热潮”。选择乡村民宿休闲度假已经成为了当下人们新的生活方式之一。

“我就在这个小山村土生土长,研究生毕业后闯荡上海五年,2020年受疫情影响,不得已离开了原先的科技公司——刚一回乡,我真是有些‘震撼’”。已经经营民宿一年多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在科技助力之下,农村的现代化的设施随处可见,与原本的青山绿水形成了奇妙的融合,我希望通过经营民宿让更多人看到家乡的变化。”

回乡创业渐成风潮,可谓水到渠成:首先是新农村建设方兴未艾,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之下,乡村作为一个实验场,蕴含着人们对人与环境、科技共居的无限想象,让更多可能性浮出水面;同时,随着近两年疫情反复,城市打工族渴望为自己寻找一方新天地,“逃离”钢筋混凝土的森林。

理想中的民宿有着整洁的私人房间,宽敞的公共空间,还有院落、村道、果园、鱼塘、养殖场等,每一个场景都可以让远离都市喧嚣的人们享受到乡村生活的田野之趣。刘女士的民宿就是如此。但实际上,民宿的安全管理问题曾困扰她很久,最终,刘女士借助了移动看家家庭安防解决方案,让管理不再成为发展的绊脚石。

据介绍,移动看家家庭安防解决方案,是中国移动依托移动看家云平台,基于自研核心技术AIoTel、智能视频传输等能力,打造的“数字乡村”工程,助力农村信息化。为村民、村委、政府提供“智能云平台+安防设备+客户端+云存储/通信”等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移动看家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的五大优势覆盖了乡村特色安防业务的各种场景,尤其在民宿公众区域安全管理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优势一:一站式安防解决方案:移动看家提供的是包含“智能硬件 + 增值服务(云存储、实时告警等) + 安装服务 + 售后服务”的一站式家庭安防解决方案。用户仅需提出需求,中国移动工程师就能提供适合使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免费的专业化上门入户安装服务,一站式解决家庭宽带、设备安装、设备绑定、业务开通等问题——程序简便,尤其适合民宿的多场景应用。

优势二:一个APP搞定家庭智能硬件:用户可按需选购已接入移动看家业务的产品,且不限制用户跨品牌选择硬件设备。购买的智能硬件,通过和家亲一个APP就可以完成绑定、查看等所有管控操作——管理不同区域硬件设备,一“键”就行!

优势三:云存储服务资费低:全天云存储,在同行业比较下具备价格竞争力,运营商级别的数据存储,安全性值得信赖——成本降则利润增,帮青年创业者守好“钱袋子。”

优势四:产品价格低:移动看家的产品可以与用户家庭宽带、个人手机话费进行融合。根据各地移动公司的业务开展情况,可以通过月资费形式享受硬件、云存储、装维等一体化服务——缴费方便灵活,手机搞定一切。

优势五:数据双重加密更安全:双通道加密,设备一机一密——客户信息有保护,安心使用无隐患。

如今,乡村正在从一个与科技毫无关联之地成为了新科技的先锋试验田,乡村民宿也正在利用现今的众多科技手段变身为满足当下人们需求的休憩场所。下一步,中国移动将继续加快数字乡村战略实施,为年轻人创业助力。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