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游戏 > 正文 >

顾大明婺源写生青绿山水画12月份在河南展出

2020-01-14 10:59: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婺源一我魂牵梦绕的地方顾大明第一次去婺源我就被她深深的吸引了,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初到婺源,她给我的感觉简直就是一个迷人的梦,梦境般既遥远又真实的古老村落,河水倒映着徽派建筑,雪白的墙身,青黑色的瓦,

婺源一我魂牵梦绕的地方

顾大明

第一次去婺源我就被她深深的吸引了,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初到婺源,她给我的感觉简直就是一个迷人的梦,梦境般既遥远又真实的古老村落,河水倒映着徽派建筑,雪白的墙身,青黑色的瓦,屋顶是刻着各式图案的飞檐翘角,直指苍穹,在绿树蓝天的映衬下分外醒目。这里文风鼎盛,古迹遍布,自然风光如诗如画;山林层层叠叠、碧绿绸缎般的小河、飞瀑、驿道、路亭、拱桥遍布乡野。我真的感到惊讶,人间有如此美景吗?这就是世外桃源!我的眼睛真的有些不够使了,我的手不停地画,我贪婪地急不可待地想将这一切涂在我的画卷上。

顾大明婺源写生青绿山水画12月份在河南展出

(高山人家)尺寸36OX145

张大千曾经说,婺源“山清水秀,到处都是风景”,当你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远离了城市的喧嚣与繁闹,钢筋水泥的冷漠与无情,寻找梦中宁静、和谐、温馨而甜美的田园风光,去唤回那尘封己久的有些模糊的记忆时,你不禁在想:在这里,风景是不需要刻意地寻找,在一步之间有时就是另一幅画卷;甚至在同一个地方突然一阵急雨,那雨后的青石板路便会反射着柔和的光线,天光之下的黛瓦粉墙就显得更加生动了;在这里可以闭上眼全身心地放松,犹如置身在静静流淌的河水,轻轻飘浮的白云,纷纷散落的雨滴,悠悠飘散的花香中,让自己的心静下来,感受大自然的美妙,让灵魂与自然对话。

顾大明婺源写生青绿山水画12月份在河南展出

(江南人家)尺寸252X125

  婺源不断给人惊喜的地方很多,古朴,清雅,浑然天成;那一片水墨风景凝固在心里,形成一种稳定的力量。行走婺源,沿途是绵延的青山,婉婉约约,带着些氤氲的娇羞。有时你会惊奇地发现隐藏在公路下边的一个个不知名的村落,就是一幅幅自然清新的山水画,一副见惯世事宠辱不惊的样子,你很难不让自己停下来把它请入镜头。因为它们真的像是一沓尘封多年的老照片,黑白中略略泛黄的映像,是记忆中曾经幻想过的世外桃源

顾大明婺源写生青绿山水画12月份在河南展出

(青山入云)尺寸252X125

  山问清爽的风一阵阵,仿佛还夹带着茶乡浓郁的香,濯洗旅人的心。只有山脚下村落水井旁的古樟树在沙沙作响,似乎还在吟唱那支来自远古的歌。身为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的婺源,徽文化在这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踏在古巷青石板上,似乎还能听得到穿越千年沧桑的声音来回应你的步伐。站在高山放眼望去,一片白云悠悠哉,大地景秀花满园。屏山叠嶂、连绵起伏。几处人家、粉墙黛瓦、炊烟袅袅。乡村公路像卧龙一样盘旋在山间,花儿似火装扮着迷人的田园。午后的阳光直射,阴影很是强烈。云的影子斜打在高山上缓缓地移动。没有云层,只有袅袅炊烟,没有云的影子,只有宁静的田园气息。这是多么美的画卷呀!她真的人让沉醉!

顾大明婺源写生青绿山水画12月份在河南展出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