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无线充电技术在巡检机器人行业中的应用

2022-05-30 14:42: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当下智能科技、无人化已成热门话题,各行业企业为追求商机开始转型,推出智能化高质量服务作为常见措施。“无人化”的转型方式,在为企业节省更多的人力的同时,也为现阶段

当下智能科技、无人化已成热门话题,各行业企业为追求商机开始转型,推出智能化高质量服务作为常见措施。“无人化”的转型方式,在为企业节省更多的人力的同时,也为现阶段的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国内大环境的推动中,我国智能化发展模式成为普遍现象,无人仓储机器人自动分拣包裹、上海的“无人银行”、AGV代替人力搬运货物、无人售货超市。“无人化”进程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人们的生活,同时 “无人化经济”在现况的冲击下,也为各个行业提供了更多经济损失挽回的机会,更为企业吸引更多关注。

而无线充电则是实现智能无人化系统后面一步的关键助力,在过去的几年中,无线充电市场蓬勃发展,市面中比较常见的是手机、手表、耳机等一些小功率的智能穿戴产品,小功率的无线充电标准也趋于整合统一,便携式和可穿戴电子产品类的无线充电,种类越来越多。无线充电除了在小功率产品中得到了普遍应用,还在AGV、巡检机器人、无人机、服务机器人、割草机器人等各类室内、户外的移动机器人及无人驾驶电动汽车中应用。尤其是作业于户外、潮湿、煤矿、化工等恶劣环境中的移动机器人,无线充电已成为刚性需求。

无线充电在实际应用中存在普遍优势

· 无裸露电极,各类移动机器人无需接触靠近无线充电机即可进行充电

· 充电范围广,充电距离和水平偏移度高。

· 无电极氧化和污损,不会造成因电极问题而导致的充电故障问题。

· 充电过程安全可靠,大电流充电时无电火花,安全不漏电。

· 节约人力,无需人工检修维护的成本。

巡检机器人行业的应用;(电力、化工、港口等行业)

巡检机器人现在普遍应用在电力、化工、港口等户外或是危险环境中,传统触点的充电方式,在户外应用中,电极容易被氧化污损,机器人容易充电失败,电极需要更换,一方面降低了充电效率,另一方面使用成本也有所提高。无线充电无裸露电极,不存在电极氧化污损,充电范围广,充电成功率较接触式充电也有所提高,同时节省了更换电极的经济成本。

旋依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技术含量的科技型创业公司,技术人员均出自中兴通讯。 公司致力于致力于非接触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研发及系统解决方案应用,推出一系列的无线充电模组从5瓦到30千瓦,覆盖工商业、服务业、家居业、医疗卫生、科研等领域,主要为各种移动机器人、低速无人驾驶、智能家居、医疗防疫设备、水下艇、AGV、物流仓储、两轮电动车、电动工具、工业自动化设备等产品提供非接触电力传输系统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