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雨季遛狗需要注意什么?

2022-05-26 17:3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立夏过后似乎一下子就到了夏季,也不知道是居家隔离的缘故还是怎么了,上海今年雨貌似格外的多,隔三差五的就下雨,有时候甚至毫无征兆的大就下雨了,南方城市应该都差不多

立夏过后似乎一下子就到了夏季,也不知道是居家隔离的缘故还是怎么了,上海今年雨貌似格外的多,隔三差五的就下雨,有时候甚至毫无征兆的大就下雨了,南方城市应该都差不多快到了梅雨季节,而养狗比较怕的就是下雨天,遛狗不方便,也怕狗狗憋坏了,地面积水很容易弄湿狗狗的四肢,要是突然下雨的全身也会被淋湿,狗狗四肢湿了很容易发红、发炎,甚至感染真菌。

phpIFdF64

那么在下雨频繁的雨季,我们遛狗有需要特别注意事些什么呢?

给狗狗做好防雨措施

可以根据自家狗狗的体型给狗狗准备一套合身的雨衣,建议用全包式的。对于不爱穿雨衣的狗狗可以准备一把宠物专用伞,只要封不上很大都可以用得到。除此之外,小编在这里要给大家推荐一款很实用的宠物雨鞋,这个配合雨衣真的很好用,尤其刚下过雨的地面难免比较潮湿,要是有双宠物雨鞋就可以规避好多问题,雨天、雨后遛狗都方便很多。不知道选择哪一款或者选择多大宠物雨鞋的养宠人士可以在淘宝或者阿里店铺搜一下【派克瑞】品牌的雨鞋,他们家的宠物雨鞋销量、质量、口碑听说都很不错,大家可以试一下。刚买的雨鞋大家可以先让让狗狗在室内先适应了穿鞋子之后再出门。

及时清理、擦干狗狗淋湿的毛发和爪子

狗狗在被雨淋湿后,要及时清理、擦干,并注意吹干腹部的绒毛。尤其雨天地面积水会弄湿狗狗的四肢,脚掌,要是长时间不处理的花很容易滋生细菌、真菌。因此,如果地面有积水时,回家后一定要用将四脚清理干净并吹干脚掌的脚底毛。

雨后哪里比较适合遛狗

对于大型犬来说,雨天地下车库是个不错的遛狗圣地,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大家要提前带好报纸、塑料袋、纸巾等处理工具,或者拾便器以便可以及时处理狗狗的排泄物。而对于小型犬来说,出不了门的话在宠物尿垫上也可以解决方便的问题。要是不会定点在宠物尿垫上上厕所的话,大家可以事先选好一处固定放置宠物尿垫的地方,多试几次就能让狗狗记住:不出门时就可以直接在尿垫上解决大小便的问题。

phpaMeH7J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