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AI助力平安保险核保更加高效专业,创新无止境

2023-05-16 11:06: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AI技术发展迅速,在各领域达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寿险核保作为保险公司业务中最重要的核心业务之一,也是寿险公司控制风险,提高业务品质的关键。平安保险核保服务积极拥抱变革,投入资金和人力,不断探索AI在核保中的应用。

传统核保的痛点有哪些?

核保是不可或缺的一环,AI在平安保险核保中的应用探索具有积极意义。传统核保需要人工审核客户的信息、历史记录以及风险等级,容易出现流程复杂、耗时长、效率低,容易出现误判等问题。AI技术的不断发展,在保险核保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30516/177cedf8179847a5babfa801303b28e8.png


AI助力核保更加专业高效,为公司带来更高回报

创新永无止境,AI助力平安保险核保更加专业高效,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将审批文件、保险单和申请表直接输入到系统中进行分析和判断,提高核保的速度,减少了人为的误判和错误。

AI在平安保险核保中的应用探索有诸多积极意义,主要体现在公平性、安全性、预防性和销售性,维持差别费率的公平合理,体现不同风险不同费率的原则,以防范道德风险和逆选择,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AI技术使用了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减少了人为的误判和错误,可以更加客观地进行风险评估。此外,AI技术可以大幅度提高核保的专业性。通过快速处理大量的数据,可以有效地分析客户的历史记录、信用等级、社交网络等信息,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保险服务,为公司带来更高的回报。

平安保险核保采用的是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风险评估系统,可以自动评估申请人的风险等级,并根据评估结果为其提供相应的保险产品。不仅提高了核保的效率,还提高了核保的专业性。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和风险等级,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保险方案。

积极拥抱变革,优化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保险业迎来人工智能时代的今天,平安保险核保通过AI技术在核保中的应用探索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平安人寿智能核保系统自上线以来,打破了传统模式,被嵌入保险代理人员展业平台,运用AI技术和客户实时互动,在线核实客户情况。通过大数据分析,让人工智能分析、模仿和学习核保员的分析判断,实现真正的自主深度学习和自我成长,形成真正的AI核保系统,不过度依赖核保业务规则。

面对保险行业核保场景新一轮的挑战,平安保险核保服务积极拥抱变革,最终朝着高质量方向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