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助力台湾青年寻梦深圳,海峡青年说沙龙活动圆满收官!

2023-04-18 12:46: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

活力、创新、拼搏一直是深圳这座大都市的代名词。近年来,深圳将青年发展与城市发展的融合上升到新的高度,努力营造更适合青年发展的城市经济社会环境,率先提出了“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构想,很多台湾青年也源源不断汇集于此,筑梦鹏城,激扬青春。

为鼓励广大台湾青年来深圳实习,近距离感受深圳魅力,体验职场生活,探索未来发展之路。4月13日,由深圳台商协会主办的海峡青年说沙龙活动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作为2023年台湾青年深圳实习活动新闻发布会暨海峡青年说沙龙活动的重磅环节,本次沙龙以台湾青年在深圳实习就业为主题,邀请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许富贤、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志全、中芬设计园总经理陈洁、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涵媛、台青实习活动辅导老师张家豪、往届台湾青年实习生傅钰德六位嘉宾进行探讨交流,为台湾青年在深实习、就业创业和生活提供经验和建议。


许富贤:连续七年为台湾青年架起在深实习桥梁

青年是国家未来之栋梁。深圳台商协会监事长许富贤表示,一直以来,深圳台商协会将台湾青年实习服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提供系列保姆式服务,推动台湾青年来深圳实习工作、在深圳追求梦想,鼓励台湾青年在深圳寻梦、追梦,推动提升海峡青年的创造力和包容力。


孙志全:摆正心态客观了解,推动海峡青年融合发展

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副理事长孙志全认为,拥有良好的心态对在深圳实习工作的台湾青年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摆正心态可以让台湾青年更快更好适应在深圳生活、工作的节奏,进而对深圳的文化、经济等有更深入客观的认识,推动海峡青年交流、融合发展。

陈洁:鼓励台青实习生拓宽国际视野,收获自身成长

深圳是创客之城,也是设计之都。中芬设计园总经理陈洁提到,中芬设计园是深圳与赫尔辛基因两个世界“设计之都”的交流平台和合作载体,台湾青年实习生可以在这里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设计思维和专业水平。此外,作为全国首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设计园也组织系列活动促进海峡青年互动交流,在实习之旅中收获友谊。

王涵媛:保持好奇、保持创新让实习更有意义

互联网是一个鼓励开拓,鼓励创新的行业,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涵媛认为,台湾青年实习生应怀着交流、交往、交融的心态通过实习、工作、社会活动等组建起大湾区朋友圈,在实习过程中保持好奇,保持创新,与大湾区青年一起在互联网行业探索前行,一同见证实习过程,让实习工作更有意义。

张家豪:多听多看多问,积极融入深圳这座城市

许多台湾青年实习生是第一次来到深圳。台青实习活动辅导老师张家豪提到,在实习期间,辅导老师会提供银行开户、办电话卡、线上支付等一系列生活和工作上的帮助。同时,辅导老师也会定期组织名企参观等系列团体活动,促进海峡青年相互交流、帮助台湾青年更好地认识深圳、了解深圳。希望台湾青年实习生能多听、多看、多问,积极拥抱深圳,融入深圳。


傅钰德:努力与坚持,收获难忘实习之旅

在深圳实习工作非常难忘。往届台湾青年实习生傅钰德提到,在实习过程中,深圳台商协会、实习公司、辅导老师给予了她很多鼓励和帮助。秉持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她在深圳这座包容创新的城市里不断努力尝试、不断挑战自己,收获了自身成长。


深圳与台湾的融合发展,正是在一次次友好交流互动中,才愈加深入。海峡青年说沙龙活动为台湾青年深圳实习分享了很多宝贵建议,让台湾青年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积累经验,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蓝图。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怀揣着激情和梦想的台湾青年关注深圳、来到深圳、拥抱深圳,继续在深圳追梦、筑梦、圆梦!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