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宣传+培训,南沙区横沥镇抓好垃圾分类工作

2022-06-22 11:14: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助力村民实践好生活垃圾分类,6月8日至9日,南沙区城管局联合横沥镇城乡建设

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综合利用知识,助力村民实践好生活垃圾分类,6月8日至9日,南沙区城管局联合横沥镇城乡建设办持续开展多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的社会氛围。


6月8日,南沙区横沥镇城乡建设办在庙南街、太阳升村通过派发宣传单张、互动小游戏、现场讲解等方式,分别开展“垃圾分类有法宝,分门别类利环保”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上,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一边向居民群众科普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重点讲解垃圾分类容器的区分、四类垃圾的分类技巧、易混淆的生活垃圾类型等相关知识,并开展答题小游戏、发放礼品等互动环节,让村民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爱护环境卫生,从垃圾分类做起”的理念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617101521.jpg


微信图片_20220617101530.jpg



6月9日,横沥镇城乡建设办组织镇内一线环卫工人分两批次举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专题培训会议。活动上,培训讲师围绕“垃圾分类的现状和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通过讲解新知、内容回顾、答疑解惑等方式,帮助环卫工人们了解《广州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条款、有效掌握垃圾分类的要点,鼓励环卫工人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将垃圾分类理念传递给身边的人群。分管领导许文河强调,环卫工人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实践者,更是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参与者,希望此次培训能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垃圾分类工作,以便更好地运用在日后的工作中,提高分类准确率。


微信图片_20220617101553.jpg


微信图片_20220617101549.jpg



南沙区横沥镇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培训活动,让辖内群众和环卫工作者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自觉做到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下一步,横沥镇将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倡导居民群众行动起来,积极自觉参与分类,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