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去毛刺的十种方法——无锡暻昌数控技术有限公司

2022-04-28 14:22: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毛刺在机械加工过程中,它是无处不在的,不论你选用多么高级的精密的设备,它都会伴随产品一起诞生。机械零件上的毛刺, 有些是因为切削加工过程中塑性变形引起的;有些是

毛刺在机械加工过程中,它是无处不在的,不论你选用多么高级的精密的设备,它都会伴随产品一起诞生。机械零件上的毛刺, 有些是因为切削加工过程中塑性变形引起的;有些是铸造、模锻等加工的飞边, 还有些是焊接挤出的残料。毛刺的存在对零件的加工精度、安装精度、再加工定位和外观质量等许多方面都会发生不良影响。

phpQch5YY

毛刺类型主要有飞边毛刺、尖角毛刺、飞溅等不符合产品设计要求的一种突出的多余的金属剩余部分。对于这个问题,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有用的办法能够在生产过程中将其杜绝,所以为了确保产品的设计要求,工程师们只有在后道的去除方面下功夫,到目前为止针对不同产品不同的去除毛刺的办法和设备已经有许多种了。

1、人工去毛刺,这个也是一般企业普遍选用的办法,选用锉刀、砂纸、磨头等作为辅助工具。

2、冲模去毛刺,选用制作冲模合作冲进行去毛刺。

3、研磨去毛刺,此类去毛刺包含振荡、喷砂、滚筒等办法,目前企业选用较多。

4、冷冻去毛刺,使用降温使毛刺敏捷脆化,然后喷射弹丸去除毛刺。

5、热爆去毛刺,也叫热能去毛刺、爆破去毛刺。经过将一些易<气体,通入到一个设备炉中,然后经过一些介质及条件的效果,让气体瞬间爆破,使用爆破发生的能量来溶解去除毛刺。

6、雕刻机去毛刺

7、化学去毛刺,用电化学反应原理,对金属材料制成的零件自动地、有选择地完结去毛刺作业。

8、电解去毛刺,使用电解效果去除金属零件毛刺的一种电解加工办法。

9、高压水喷射去毛刺,以水为前言,使用它的瞬间冲击力来去除加工后发生的毛刺和飞边,同时可到达清洗的意图。

10、超声波去毛刺,超声波发生瞬间高压去除毛刺。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