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山西联通第一部使用IPv6的手机已完成上网测试

2020-07-23 04:00:3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它不仅可以解决IPv4网络地址资源有限的问题,还可以扫清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8月22日,山西联通第一部使用IPv6地址的手机已完成上网测试,可以正常登录中国联通门户网站。

IPv6是用于替代现行版本IP协议(IPv4)的下一代IP协议。它不仅可以解决IPv4网络地址资源有限的问题,还可以扫清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8月22日,山西联通第一部使用IPv6地址的手机已完成上网测试,可以正常登录中国联通门户网站。

山西联通第一部使用IPv6的手机已完成上网测试

下一步山西联通将实现全省11地市近一千余万用户IPv6功能全覆盖。全面推进IPv6也为5G网络的规划和建设铺平道路。

未来,山西联通将按中国联通的网络演进计划CUBE-Net2.0,不断探索,开展产业合作,助力IPv6产业升级,构建互利共盈的产业生态圈。

在此之前,在网络能力方面,中国联通骨干互联网设备IPv6支持率达100%、IP城域网设备IPv6支持率达97%、LTE全网已完成IPv6版本升级。

目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完成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都五个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IPv6改造,正在加速推进IPv6推广,今年以来国内IPv6用户占比已从0.3%上升到5%。

推荐阅读:yeelight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