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手机用两年就坏,可能是这些零件损耗太快

2020-07-22 08:15:5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现在的智能手机一年要推几款新机,而人们换手机的速度跟着加快。不知道从多久开始,我们的手机从原来的几年一换,变成了现在的一年几换。

现在的智能手机一年要推几款新机,而人们换手机的速度跟着加快。不知道从多久开始,我们的手机从原来的几年一换,变成了现在的一年几换。虽然也有喜新厌旧就原因,更重要的是,现在的手机越来越不经用了。

手机用两年就坏,可能是这些零件损耗太快

还记得诺基亚盛行的那个时候,一台诺基亚是可以用来砸核桃的,而现在,手机稍微碰撞一下可能就碎了。就算小心翼翼的用,一年之后,你也会发现手机不是那么好用了。实际上,现在的手机那么不经用,很可能是这些原因影响了它。

首先,手机不经用,第一想到的只能是电池。虽然现在的手机动不动就3000毫安,但是再大的电池容量,也不能掩盖电视不经用的缺点。

只要用了手机,不管是打电话还是聊天,运行软件都会消耗电池的电量,而现在的电池一般也就能进行300到500次的充放电,如果每天一充,最多也就能使用一年半,虽然你能看到手机电量依然有原来标称的80%,只是电池的掉电速度越来越快而已。

手机用两年就坏,可能是这些零件损耗太快

除了电池,内存也是个容易损耗的零件。虽然现在的手机都号称大内存,但是真正能用的空间也很少。而且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发现,手机无论是RAM还是ROM都有明显得缩水现象。

手机用两年就坏,可能是这些零件损耗太快

RAM和ROM缩水主要是内存碎片化,让部分内存无法使用,现在的软件也越来越占内存,所以很多人会因为手机内存不够而选择换手机。

说完了手机内部,再来说说外面。一般手机外部最容易损耗的,就是屏幕。去维修店修手机的,十有八九都是换屏的。

手机用两年就坏,可能是这些零件损耗太快

当然,屏幕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很容易坏,不过以前的屏幕小,而且有外壳保护,即使掉在地上,也会减轻损伤屏幕程度。而现在的手机,屏幕多为大屏,四周没有保护,有的曲面屏手机,更是连侧边都没有保护,这样的手机摔下去,屏幕也只有碎了。

耳机插口、听筒也是很容易坏的地方。因为这两个地方都是人们频繁使用的区域。特别是现在的手机大多被当成电脑来用,放视频,听音乐,都需要用到听筒或者耳机。耳机口频繁使用,会加速损耗,听筒也是一样。

手机用两年就坏,可能是这些零件损耗太快

除了这些硬件,手机系统也很容易有损耗。特别是安卓,用久了以后会出现卡顿、卡机现象。所以遇到这样的问题,手机小白们就换机了,也只有内行人才会考虑刷机或者刷固件之类的办法。

手机用两年就坏,可能是这些零件损耗太快

实际上,这些损耗也是过度使用手机造成的。如果真的想手机寿命长点,那就少用点手机吧。

推荐阅读:微软小娜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