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财经 > 正文 >

新安江畔千年古城,建德航空小镇带你圆梦蓝天

2020-01-14 10:37: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摘要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广为流传的民间谚语,便是对于 杭州 绝美的称赞, 杭州 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 杭州 古称 临安 ,人间天堂就是 杭州 的形容,做为国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广为流传的民间谚语,便是对于 杭州 绝美的称赞, 杭州 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 杭州 古称 临安 ,人间天堂就是 杭州 的形容,做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提起 杭州 你会想到什么呢,西湖、雷峰塔、灵隐寺、良渚文化、G20峰会、亚运会等等,辐射周边,府名所在地 临安 、《富春山居图》所描绘的 桐庐 、 千岛湖 所在地 淳安 ,都是非常美丽的地方,还有这样一个地方,不仅很美同时还有着重要的历史地位,那就是 建德 市。

图片

建德 ,县级市,由 杭州 代管,也是 杭州 市下辖唯一的县级市,从这一点就能看出他的重要性。 建德 地处 杭州 、 金华 、 衢州 三市交界处,丰富的人文历史与优越地理环境,造就了 建德 的别具魅力, 新安江 、兰江、富春江, 三江 交汇于此,在这里形成了一座历史古城严州(如今已不在),虽然古城也已分割各地,但历史留下的印记还是值得回味。

图片

如今的 建德 打造生态绿化文明城市,周边还有 千岛湖 、 江南 悬空寺、新叶古民居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 杭州 自驾游的不二之选。这两年 建德 又出现了一处超级好玩的地方,航空小镇—国家级的航空主题特色小镇,意在打造为国际知名的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非常适合家庭亲子研学之旅。 杭州 周边去哪儿玩, 建德 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三天两晚该怎么玩,那么继续往下看吧。

第1天

来到 建德 的第一站,我们先到了这座千年古镇—梅城,这是 新安江 畔的一座历史古镇,可能很多人对于梅城并不熟悉,但这里却是 建德 最具历史的地方,曾是古严州府治所在地。

图片

“天下梅花两朵半, 北京 一朵、 南京 一朵,严州半朵。”这就是对于梅城的美誉,梅城因古严州府城墙沿江一段雉堞砌筑成梅花形,故得此名。追溯历史,三国吴黄武四年(225)置 建德 县,梅城即为县治;唐神功元年(697),睦州州治由雉山(今 淳安 )迁至梅城;再此后直至1959年,梅城一直都是州、府、路、专署所在地,拥有着1700多年的历史。

图片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