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南沙区城市管理局代表团到番禺观摩垃圾分类特色线路

2022-06-23 17:28: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6月15日,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娅同志率南沙区代表团25人到番禺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特色线路观摩活动,重点观摩城中村两网融合+定点投放,同时相互交流垃圾分

6月15日,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张娅同志率南沙区代表团25人到番禺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特色线路观摩活动,重点观摩城中村两网融合+定点投放,同时相互交流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新造镇曾边村锦溪苑,现场观摩了城中村两网融合点,曾边村的垃圾分类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两网融合”网点统筹规划建设、统一管理运行。工作人员介绍,曾边村采用“厨余垃圾称重,积分兑换活动”调动村民住户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提升了村民住户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本着“服务在前,管理在后”的理念,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垃圾分类自治氛围,提升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水平;投放点站桶员督导员会定期接受曾边村党组织、村委会和物业公司的培训和考试,并且实行评比奖励制度,对站桶员督导员的工作积极性有很大的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438.png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石基镇桥山村,观摩了农村两网融合点,该网点集“垃圾分类宣教展厅+环卫驿站+再生资源回收站”多功能于一体,占地60平方米,解决垃圾分类投放、收集和科普宣传,还有环卫工人饮水难、休息难、避雨难等问题,为环卫工人们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另外,再生资源回收站的开放将为村民带来便捷的再生资源回收服务,大力推动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


微信图片_20220623171449.png



现场观摩结束后,南沙区城管局张娅进行观摩总结,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学习番禺区垃圾分类工作先进经验,了解“两网融合”网点对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的减量化和再生资源回收的增量化的有效推动。对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服务在前,管理在后”的垃圾分类工作理念表示高度的认可。在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南沙区将积极加强与番禺区垃圾分类工作上的经验交流,进一步高标准打造南沙垃圾分类工作精细化、智能化品牌。


推荐阅读:叶紫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