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拜特科技×来也科技∣专注资金管理领域,升级智慧财资服务

2022-04-27 18:56:0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4月27日,拜特科技X来也科技战略合作暨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市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圆满召开,此次发布会以“引领财资智能自动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推出旗下财资

4月27日,拜特科技X来也科技战略合作暨新品发布会在深圳市科兴科学园会议中心圆满召开,此次发布会以“引领财资智能自动化,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推出旗下财资智能自动化平台——小智财资机器人2.0,并官宣拜特科技与来也科技上升为财资业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拜特科技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专注深耕司库管理及集团企业资金管理领域,并致力于在财资领域中不断进行探索和创新,积极联动新兴企业创新技术,促进产品迭代和升级。此次拜特科技携手来也科技,双方将以拜特科技强大、专业的财资业务能力和资管平台为基础,以来也科技创新、领先的智能自动化平台产品为技术底座,强强联手打造引领行业的财资智能平台产品——小智财资机器人2.0。双方将共同探索财资行业技术热点、政策方向与未来趋势,共同见证财资智能自动化驱动企业财资管理创新、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聚焦资金管理行业,升级财资智能自动化

俄乌冲突,国际局势风云变幻,规则秩序层面被冲击破碎,国内疫情反复持续,经济金融消费信心低迷。国内经济需求萎缩、供应冲击和预期转弱,当下国内数字经济技术快速演进,金融支付手段更新迭代, 国内外环境更趋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在加剧;当下对于企业的财务掌门 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财资管理要求。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财资管理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体系的构建年初国资委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导。财资智能自动化是一种新型的财资管理模式,基于财资管理的理论工具和方法,用智能机器和人类财资专家共同组成的一体化的智能系统;在财资管理中不断扩大、延伸通过全自动或人机协同辅助完成业财工作。

财资智能自动化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成本、提升合规能力、提升价值创造、支持人才转型、辅助业务决策、加强风险管控、改善信息质量等为目标,助力企业财资生态的高度智能化、数字化转型。

资金管理智能化,赋能企业内外部连接通畅

小智财资机器人针对企业财资管理痛点进行流程提取,运用智能管控解决方案实现财资智能自动化的目标和价值;通过软硬件结合实现财资管理业务从端到端、跨岗位、跨部门的全流程智能自动化,关键的业务节点支持便捷的人机协同处理;小智财资机器人支持各种模式的网银和第三方平台,全方面地模拟人工进行操作,自动化程度高,兼容多平台,可灵活部署,安全性能高且简洁易用,拜特科技小智财资机器人从2018年自研推广使用,到目前业务升级-场景使用更加全面,技术升级-更加智慧,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

发布会上,拜特科技例举了小智财资机器人网银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实现网银管理自动化800%效率提升。在日常使用人工网银的过程中,常会遇到网银数量庞大,证书控件冲突等诸多痛点,在小智机器人的帮助下,仅需安排好任务,小智财资机器人便可进行全面自动化操作,相比传统人工网银管理,小智机器人可轻松做到对网银(U盾)的集中管理和控制,实现全自动操作,不仅单账户平均操作从10分钟以上降低到2分钟,并且能实现7x24小时不间断操作,人力成本降低80%。

小智财资机器人全程自动化效率高,同时采用非侵入式部署,不影响原有系统,部署灵活;可优化网银管理流程,提升财务人员工作效率和质量,助力财务提升80%人效。

目前拜特科技小智财资机器人已成功应用于政府、银行、保险、能源、制造、零售、医疗、物流、地产等多个行业,成为上百家“五百强企业”的共同选择。

创新升级智慧司库,护航企业战略发展

拜特科技成立于2000年,并于2015年上市,是集团司库管理、企业资金管理咨询、信息化系统开发建设服务等多位一体的综合性国家 级高新技术科技公司。

拜特科技为中国移动、上海电气集团、晨鸣集团、国美电器、福耀集团、华强集团等国内1000+家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优质企业提供司库管理、资金管理软件产品建设和咨询服务,其中央国企及A股主板上市公司客户占比80%,在资金管理专业细分市场占有率居龙头;在管日均资金余额规模2000多亿,为服务客户提供资金交易服务高达300万亿,已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成都银行等数十家银行建立集团企业资金管理及现金管理服务合作伙伴关系。

拜特科技深耕企业财资管理21年,作为国内率先专注集团企业司库管理及资金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在司库管理及资金管理领域拥有100多项软著知识产权及多项专利;并逐步引入了阿里、腾讯、华为等技术高端人才,采用了行业内领先的技术架构——云原生体系。

拜特科技紧抓当下司库管理体系建设发展机遇,积极拓展市场规模,借助公司在多家央国企客户资金管理系统建设的经验和产品积累,对标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司库体系建设的要求,在上海电气集团、晨鸣集团等司库客户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拜特在司库管理及资金管理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

2022年,拜特科技将持续深化落实“聚焦中大型集团客户,聚焦资金管理优势业务领域”的发展战略,引进市场、产品及专业技术精英人才,提升产品创新及技术攻坚能力,全面推进业财资融一体化发展,引领财资管理,赋能企业数字化。

合作战略升级,加速拓展财资智能自动化

发布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未来的合作内容及展望。

来也科技是中国乃至全球的智能自动化行业领导 者,为客户提供变革性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提升组织生产力和办公效率,释放员工潜力,助力政企实现智能时代的人机协同。

4月19日,来也科技宣布完成 C++ 轮 7000 万美元融资,C 轮累计融资金额超 1.6 亿美元。此次双方合作的战略升级,将在日前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优势,推动双方在 “一体化”智能自动化平台方面的深入合作,更好的助力企业财资数字化转型。

推荐阅读:叶紫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