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第六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万东、深图入选数量居前列

2020-09-11 14:05: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第六批国产医疗设备,万东、深图入选数量居前列

      备受全国医械人关注的第六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工作于2019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几个月,经过专家组严格的评审评分,最终结果在2020年9月份在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官网公示:总共有两百多个产品成功入选第六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

      按照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的遴选标准,此次遴选根据技术参数、企业情况和临床调研三项标准进行评分,入选产品其三项得分均不低于80分。入选的产品和企业体现了可靠的质量与雄厚的综合实力,这些优秀的国产医疗设备在招标采购、医院采购方面势必占据优势,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此次遴选涉及心肺复苏机、SPECT、医用制氧机、超声光散射乳腺诊断系统、数字胃肠X线机、低温冷冻消融设备、康复设备、口腔CT、主动脉心脏瓣膜、主动脉支架、眼底照相机、质谱仪、荧光定量扩增分析仪、全自动血型分析仪、超声骨刀等24大类医疗设备。

万东、深图入选数量位居前列

      笔者观察到,在此次遴选的24个品目中,申报数字胃肠X线机的产品数量是较多的,总共有37个产品申报。经过评选,最终来自万东、深图、蓝韵等企业的23个产品入选,产品入选率62%。其中来自万东、深图、天地智慧这三家企业的入选数量占入选总量的60%以上;万东、深图分别成功入选了5款和4款,产品入选数量名列前茅;安健此次总共申报了4款,最终只有2款产品入选。

      万东入选的5款产品是4款DRF-5系列与1款DRF-4系列的数字胃肠机,可供医疗单位做X射线摄影、透视、胃肠检查诊断使用,一机多能。

(万东DRF-5系列数字胃肠机)

      深图入选的4款产品是深图全新推出的深图500高端、旗舰系列动态平板DR,是当前普放型X射线设备领域的前沿产品。融合多种创新技术,集数字化摄影、数字化透视、数字化造影于一体,一机多能,动静皆精。不单支持胃肠造影,还支持泌尿造影、膀胱造影、妇科造影、关节造影、脊髓造影、胰胆管造影、外周血管造影,轻松满足多个科室的检查需求,有效地提高医疗设备的利用效率,提升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

(深图高端系列动态平板DR)

      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委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开展的一年一度的遴选工作,是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又快又好发展之路上的重要一步。第一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遴选工作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是第六批,其评选过程严格规范,评选指标制定严谨全面,评选过程公平公正,评选结果充分体现了医疗企业的真实水平,并不断促进国产医疗设备质量、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推动国产医疗器械的蓬勃发展。

      随着科技的创新,医学的发展,越来越智能、高端、人性化的产品走向市场,引领着国产医疗设备迈向一个个新的进程。

推荐阅读:焦点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