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手机APP精准检测发动机常见故障,神了!

2021-01-26 14:09: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要了解您的爱车,从发动机开始。4\.景程6万公里:怠速抖动剧烈,怠速不稳,更换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要了解您的爱车,从发动机开始。不懂车,没有维修知识?没关系,只要有手机就可以深入了解爱车。不用任何外设,0费用,使用也很简单:

  1. 下载友趣安驾APP,把手机放在挡把边或中控台;

  2. 启动发动机;

  3. 点击APP的开始,空挡测2分钟后看结果。

如下图,如果正常,你将会看到类似右边的心电图:

手机APP精准检测发动机常见故障,神了

这两辆车都是10万公里,车况优秀,表现为:

  • 怠速稳定,蓝色转速线和绿色转速线重合并且呈一条直线,转速跳动很小。

  • 红色抖动线低而平直,几乎感觉不到抖动。

下面来看看以下被4S证实有各种故障,并修复了的车况:

1. 新英朗2万公里:换机脚前怠速稳定,抖动剧烈,4S确认发动机机脚损坏,更换后修复。

手机APP精准检测发动机常见故障,神了

2. 柯兰多10万公里:左图为更换山寨火花塞后怠速不稳,规律性抖动明显。到4S更换原厂NGK火花塞后消除故障,证明山寨火花塞品质差。

手机APP精准检测发动机常见故障,神了

3. 福克斯10万公里:左图抖动明显但怠速稳定,积碳问题,拆洗进气道后抖动消失。

手机APP精准检测发动机常见故障,神了

4. 景程6万公里:怠速抖动剧烈,怠速不稳,更换机脚和火花塞后,怠速稳定,抖动回到正常范围,下次保养可以清洗积碳。

手机APP精准检测发动机常见故障,神了

作为普通车主,多了解自己的爱车,在保养时不要盲目地听从修理厂的各种建议,学会简单地判断车况和简单故障,省下了银子和时间,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还会从中获得很多乐趣。

更多故障检测案例,请关注我,有详细介绍。

推荐阅读:福建汽车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