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逆向”赋能正畸医生 美立刻探索打造国人自信笑容

2021-04-07 09:18: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牙齿正畸是一个让人惊喜的领域:既聚集了最传统的工匠精神,又涌现出让人兴奋的技术创新。正如2012年就开始投身于隐形正畸行业的美立刻。依靠着多项研发专利和在此基础

牙齿正畸是一个让人惊喜的领域:既聚集了最传统的工匠精神,又涌现出让人兴奋的技术创新。

正如2012年就开始投身隐形正畸行业的美立刻。依靠着多项研发专利和在此基础上创新的口腔数字化产品,迅速找到了正畸市场的差异化所在。

探究这个领域背后,不仅仅是产品研发和数字化转型的功劳,更重要的是如何用技术和创新来赋能正畸医生,并由医生为用户创造更多美丽自信的笑容对于牙科企业来说,这才是其突破业务瓶颈的关键所在。

坚守初心数字化赋能正畸医生

作为一个高度专业化的口腔领域,隐形正畸效果的好坏与医生的正畸理论和临床经验密切相关。正畸医生对美立刻等隐形正畸企业的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这远不是短期的市场拓展和融资扩张可以替代的。

然而,当前我国正畸医生数量不足恰恰是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我国牙医人口比例不到1:8000,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1:5000每百万人口牙医数量上,中国的牙医覆盖率远低于其他国家。

美立刻主张“直击痛点的策略,即加强对医生的数字化培训与合作。“美立刻中国行”为正畸医生和全科医生提供临床培训与相关工具,帮助他们为用户提供美立刻隐形正畸治疗选项。

截止目前,全国有超8万名医生注册美立刻平台。“美立刻中国行”为合作口腔门诊提供媲美北大口腔教学质量的继续教育,北上黑河、南到茂名、西抵伊宁、东至双鸭山,走遍祖国29个省,覆盖全国412个地区,累计巡回2000余场,服务超5万名医生,内容涵盖正畸理论、正畸实操、门诊运营及管理等,间接推动了行业的整体发展。

口腔诊所美立刻的合作模式不难看出,美立刻与医生的合作并不是提供单向培训,而是与医生进行深度合作,进而共同推进临床研究,改进产品,实现双赢。

通过这种合作方式,美立刻让数字化新口腔的医学技术在正畸领域获得了巨大突破,极大地改变了正畸治疗的临床操作和诊疗模式。


始终把正畸医生放在最核心位置

美立刻成立之初,就把正畸医生放在了最核心的位置。

本质上,隐形矫治仍然是一项医疗行为。近年来,随着资本的涌入,市场上出现了诸如DIYDTC等新的模式,试图跳过正畸医生,将医疗行为转变为消费行为,降低市场的门槛。

DIY模式:没有医生参与,用户在家自己制作矫正器DTC模式SDC模式不经由医生,而是公司直接与患者进行交易DDTC模式:即传统模式患者接受医生的检查、诊断和治疗供应商美立刻)向医生而不是直接向患者出售隐形矫治器。

一直以来,凭借高度重视隐形正畸的医疗属性和诊断诊疗的专业性,美立刻一直坚守着DDTC模式与此同时,美立刻也加大了对正畸医生的投入行业的演进和美立刻的发展证明,DDTC模式无法被取代。

虽然美立刻旗下“美立刻中国行”每年会向用户教育投入大量资源,但正畸医生在正畸诊断诊疗及美立刻的产品研发中扮演了更加核心的角色,消费需求最终将通过医生完成向产品需求的转换。

美立刻的这一坚守也是对业内其他正畸企业的启示:必须高度重视正畸医生的价值,将医疗安全放在第一位。


加速完善产业链体系创造更多自信笑容

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且最有潜力的市场,隐形正畸市场正以高于GDP增速两倍以上的速度迅速渗透,保守估算,未来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0亿。

隐形正畸产业体系可分为上游、中游、下游和终端消费者四层产业链。在上游,美立刻自主研发的膜片材料,具有目前全球隐形矫治材料评测中的最高品质。

在中游,美立刻自主研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排牙技术软件——click OS,让正畸不再只依赖于经验,进一步提升了矫治目标的达成率。同样在中游,为了提升口腔医生的专业素质,美立刻旗下美立刻中国行,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对医生进行系统性培训,间接推动了行业的健康发展。

在终端的产品上,美立刻依据不同客户需求,推出了医美正畸系统、医学正畸系统、种植修复调整系统等产品。目前美立刻隐形正畸已完善了全产业链布局,通过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为更多国人带去舒适的正畸体验,让大家能够轻松绽放自信笑容。

隐形正畸是当下的热点,在大量国际齿科巨头和资本涌入的时候,美立刻仍能够保持着自成立以来的高速增长,创新的商业模式、精准的消费需求定位、出色的数字化产品研发与创新能力为其助力不少,而医生作为隐形正畸治疗的关键,与医生间的密切合作才是美立刻制胜多年的秘籍。

未来,美立刻期待越来越多的医生合作,携手创造更多笑容。


 【更多资讯:欢迎搜索、关注“美立刻隐形正畸”官方微信公众号。 】


推荐阅读:社区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