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商讯 > 正文 >

同样是4299元!一加7Pro和华为mate30到底哪款手机更值得入手

2020-08-21 09:49: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一加和华为,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厂商,在体量上相比,华为是国内的龙头老大,一加只能算是个小众厂商,国内的市场份额甚至还不如华为的子品牌荣耀。一加算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厂商,一年几乎只推出一两款手机,但是每次推出的新机却口碑却都很好,虽然销量比不上那些大厂出的旗舰机,但是胜在精品。

一加和华为,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厂商,在体量上相比,华为是国内的龙头老大,一加只能算是个小众厂商,国内的市场份额甚至还不如华为的子品牌荣耀。一加算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厂商,一年几乎只推出一两款手机,但是每次推出的新机却口碑却都很好,虽然销量比不上那些大厂出的旗舰机,但是胜在精品。像是今年推出的一加7Pro,90HZ刷新率的2K屏幕广受好评,带来的体验感受非常好,很多厂商都要学一加的这个方案,推出自家的90HZ刷新率屏幕。一加7Pro的8GB版本定价4299,这个价格和华为最新推出的华为mate30价格撞了个满怀,也是竞争对手,4299的价格,连小米都不敢尝试,但是一加却做到了,从这里不难看出一加对自家产品是非常自信的。说回一加7Pro和华为mate30这两款手机,该怎么选择好呢,下面小编就请内行人给大家来做一个对比。

同样是4299元!一加7Pro和华为mate30到底哪款手机更值得入手

1. 外观

外观这方面其实有时候是见仁见智的,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对于手机外观的评价标准也不尽相同。这里只是笔者个人的意见,不代表大众。一加7Pro的正面采用了升降式前置摄像头的方式来实现全面屏,正面很干净,屏幕是曲面屏;而华为mate30则是采用了刘海屏的样式,屏幕是瀑布屏,虽然华为mate30的有刘海,但是瀑布屏的效果非常惊艳,整体要比一加7Pro的外观感受是更好的。

同样是4299元!一加7Pro和华为mate30到底哪款手机更值得入手

2. 性能

一加7Pro搭载了骁龙855处理器,配备8GB运行存储和UFS3.0,读写速度很快,而且一加的氢OS也是非常的轻巧,流畅度很好。华为mate30则搭载了麒麟990处理器,全系标配8GB运存,还有华为独家的方舟编译器和超级文件系统的加持系统运行非常流畅。众所周知,华为的麒麟处理器的新款都会和高通的骁龙系列上一代的性能相当,所以这次骁龙855和麒麟990的性能相当,性能方面可以说是难分伯仲的。

同样是4299元!一加7Pro和华为mate30到底哪款手机更值得入手

3. 续航

一加7Pro配备了4000毫安的电池,支持30w快充;而华为mate30则是配备了一块4200毫安的电池,支持40w快充和27w的无线充电,续航和充电方面要略胜一加7Pro一筹。还有就是拍照方面,这个不用对比,华为mate30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拍照手机,刚刚多的DXO排行榜的冠军,这方面肯定是碾压。综合来说,一加7Pro的90HZ,2K分辨率屏幕很出色,但是除此之外,在拍照和续航方面都不是华为mate30 Pro的对手,所以还是华为mate30Pro胜出了。

推荐阅读:人民信息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