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科技 > 正文 >

Windows 手机逆天了?新功能完胜 3D Touch!

2020-06-04 04:04:4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随着苹果在 iPhone 6s 上推出 3D Touch ,这类创新的屏幕应用方式,让其他手机品牌纷纷开始效仿,也让移动设备用户获得了更方便的操作体验。

随着苹果在 iPhone 6s 上推出 3D Touch ,这类创新的屏幕应用方式,让其他手机品牌纷纷开始效仿,也让移动设备用户获得了更方便的操作体验。不过对微软来说,3D Touch 的应用方式似乎只是小儿科,因为现在他们展示了一种「隔空感压」的屏幕技术,用户可以在不触碰屏幕的情况下、隔空做出各种 3D Touch 的操作!

Windows 手机逆天了?新功能完胜 3D Touch!

据外媒报道这个由微软开发名为「Pre Touch」的技术,与三星推出的 Air View 功能相当类似,但微软这项技术可以捕捉更多隔空操作的细节,因此可以达到隔空感压、也就是不碰触屏幕的 3D Touch 功能。

由于这项技术是通过自电容屏幕所达成,因此屏幕本身就可以判断手指的动作、进一步做出相对应的感应。过去这类悬浮操作多半透过前置相机来观察手指动作,而屏幕的 Pre Touch 可以直接由屏幕感测手指动作,更能支持多指操作和压力感测。

Windows 手机逆天了?新功能完胜 3D Touch!

不过对微软而言,更重要的是这项技术的可以应用的情境,在影片中包含了可以快速开启操作介面,以手指动作启动不同的控制介面、调整快转、多选、翻页等不同操作。也可使用多指操作,在圈选项目后开启其他操作选项,像是复製、分享等。

传出微软正在部分 Windows 手机上进行应用 Pre Touch 技术,因此未来由微软推出的智能手机,很可能以此特色功能,作为彰显 Windows 手机极富生产力的证明。

毕竟这项技术可望提供比 3D Touch 更丰富的应用能力,对于希望经由手势开启各种功能捷径的用户,这势必是个极具吸引力的功能。

Windows 手机逆天了?新功能完胜 3D Touch!

推荐阅读:苹果xr和x哪个好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