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南方在线主页 > 科技 > 正文 >

手机进水后怎么办?正确的处理方法如下

2020-05-08 09:21:1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摘要1.以最快速度把它从水里把它捞出来(速度要快,争分夺秒)。2.立即关掉iPhone.按住电源按钮,直到它关闭为止。3.马上去掉所有外壳,因为它们会滞留水分。屏幕保护膜可以不揭开,除非你看到里面有明显的水泡。4.

手机进水后怎么办?正确的处理方法如下1.以最快速度把它从水里把它捞出来(速度要快,争分夺秒)。

2.立即关掉iPhone.按住电源按钮,直到它关闭为止。

3.马上去掉所有外壳,因为它们会滞留水分。屏幕保护膜可以不揭开,除非你看到里面有明显的水泡。

4.用布擦干iPhone,尽可能地干,你可以用布(T恤、袜子等)或吸收性材料擦拭屏幕、侧面和背面。要特别注意电源按钮、音量按键、静音开关、扬声器、麦克风和音频输出插孔,尽量把所有肉眼可见的水分擦干。

5.如果可能的话,试试用棉签从音频输出插孔和小缝里吸收多余的水分。如果你没有棉签,用笔尖或棍子隔着T恤或棉布戳一戳也可以。

6.立即断开任何耳机连线、端口、充电器、USB线缆、配件。

现在所有肉眼可见的水份都去掉了,你已经做好了把iPhone放进米袋子里的准备。

把iPhone放入一个全密封的大米袋里

这一步的基本要求是:

1.要使用密封袋。

2.可以用任何类型的大米,最好不要是强化米(enriched rice,也称营养强化米,是指在普通大米中添加某些营养素而制成的成品大米)。

3.耐心等待至少36小时。

在密封袋中装满米,以便整个iPhone可以埋在米中,就像图片中一样,然后把iPhone放进去,留一些空气在袋子里,然后封上密封袋。

手机进水后怎么办?正确的处理方法如下

任何类型的大米都可以使用,但应该尽量避免强化米,因为它会留下很多白色残粉,这些粉末可能会钻进iPhone的端口和按钮。如果你实在找不到其他米了,用强化米干燥iPhone也仍然有效。建议最好是购买一袋正常的大米放着,以备不时之需。把手机装进米袋子之后,你就只能耐心等待了。一般来说,你在等待下次开机之前经过的时间越长,设备内部的水分完全被大米吸收的可能性就越大。我把iPhone放在气密大米袋里约36小时,但其实把它留在那里48小时也无妨。也许时间略短一些也可以,但是很难说。所以请把握住一个原则:时间长一点会比较好。

成功了! 完全无水损

等待至少36小时,然后打开米袋子,检查一下iPhone.如果你怀疑iPhone里还有任何残留的水分,请不要接通电源。如果它看起来干燥得还不错,那就像往常一样打开它。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它会跟落水前没有任何区别!

手机进水后怎么办?正确的处理方法如下

图中是我的iPhone,虽然它曾完全浸入水中,但我用大米对它进行干燥处理后,它还是可以正常工作的:

不管是什么水,iPhone跟其接触后都可以按照这个方法处理。但是很显然,如果一部开着的iPhone在水中浸泡了15分钟或更长时间,它复活的可能性就会大幅降低。同样的,跟掉在盐水(比如海水)中相比,它掉进淡水中复活的机会也更大,因为盐水的腐蚀性更强。软饮料和粘性饮料更麻烦,因为它们会有残留物,但即使你把可乐或咖啡倒在了iPhone上,只要它干燥得比较充分,就还是有机会复活。

检查水损/液体接触传感器

在iPhone完全干透之后,检查一下它的液体接触指示标。每部iPhone都配备了多个传感器,与液体接触后就会变成红色。如果它们变红了,你获得免费维修服务的机会就很渺茫了。你可以依照下图检查一下指示标(这是苹果的图):

手机进水后怎么办?正确的处理方法如下

一般来说,液体传感器变红了是个坏消息,但是你可以仔细研究一下苹果的保修政策,看看有没有宽大处理的机会。

如果出现水损,iPhone有些功能不能用了怎么办?

如果iPhone干燥之后,你发现它有些功能失灵了,而且也享受不了保修服务,那怎么办?四个最有可能出问题的地方是:

Home键的反应变得很迟钝-- 这种情况还可以凑合用,你可以用屏幕上的主页按钮来替代home键。这方面的技巧可以在网上查一下。

音频输出不了 --这种情况没有简便的替代办法。不过你可以考虑使用蓝牙音响来听音乐。

音量按钮、静音按钮和电源按钮用不了 -- 如果音量和静音按钮坏了,iPhone还是可以凑合着用,因为你可以使用软件来调节它们。电源按钮就是一个麻烦了,如果它的反应有点迟钝,你就得注意不要把iPhone的电池耗尽。

触摸屏响应迟钝 --可以忍的话就忍忍吧。有时候更换一个屏幕就可以解决问题,有时候不行,因为问题可能不是出在显示屏上,而是更深的地方。

如果水损已经发生,你可以把iPhone带去苹果售后,看看他们是否可以免费维修。但进水后保修,这种可能性相当渺茫,因为标准保修服务不覆盖水损和一般的意外伤害损害。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不行自己花钱维修,费用也还算合理,反正试试总没关系。花钱修一部水损的iPhone几乎总是比购买新的iPhone便宜一些。(欢迎关注微信号sxiubang,我们提供网络寄修、上门维修,O2O线上下单,线下服务,旧机回收,科技资讯、维修教程、免费测评、科普知识等服务!)

推荐阅读:四川汽车网

相关滚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