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主页 > 南方在线 > 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小镇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来源: 未知  2019-10-08 15:21:03 南方在线

2019年9月27日,由绿城小镇和亿翰智库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小镇产业高峰论坛暨绿城小镇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在舟山长峙岛成功举行。

整场论坛邀请旅游、文化、康养、体育、科技等相关领域多位领导、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共同研讨小镇新业态,共享小镇新机遇。



以下精选凝练为核心观点,现向您呈现如下。

主办方——张继良(绿城中国副总裁、绿城小镇集团董事长)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中国小镇被赋予了全新的时代使命,其核心在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绿城中国副总裁、绿城小镇集团董事长张继良表示,绿城小镇正在从“生活小镇”迈向“产业小镇”,主要依托三点,其一是拥有“三生融合”的独特发展理念;其二是有做大做强的特色IP;其三是倡导业主参与到小镇商业中,理想小镇属于每一位家人。

中国小镇助力新型城镇化——秦虹(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根据核心发展要素,将小镇分为内生型和外生型。

外生型小镇的发展需关注特色企业规模、企业知名度、和同类企业数量;内生型小镇需关注特色产业本身的资源级别,未来资源潜力和特色资源的收入。无论是内生型还是外生型,共性都在于一个“特“字。

我国小镇发展的前景:(1) 近期来看,数量会增长,质量在优化;大城市周边的小城镇会优先发展;文旅和康养小镇占较大比率。(2) 长远来看,离大城市比较近的小镇最终融入大城市;保持特色,内生型、独特型、较为偏远的小镇继续发展;一些小镇逐渐消亡。

中国小镇,退潮后的机会——陈啸天(亿翰智库董事长)

产业和小镇都承担了国家的社会功能,必然涉及到社会的管理,必然涉及到本土文化的管理,这是一个生态圈的问题。

小镇属于内生型,是国内底层资源(自然资源、文化资源等)的优化重组和价值重构。

小镇“内生”有三个必要条件:第一,区域自主“造血功能”;第二,周边群体自我价值实现;第三,立体化价值联动模型。

小镇运营支撑体系由三方面构成:融合多元价值、培育区域竞争力和创新发展机制。

小镇的核心价值如何算账?第一是国家产业升级的账;第二是地方政府红利的账;第三是镇区土地&产业增值的账;第四是企业多维平衡的账。

中国小镇落地实践分享——毛岳军(绿城小镇集团舟山项目群执行总经理)

绿城舟山项目已经逐渐成熟,2018年3月,绿城宋总亲自命名叫如心小镇。小镇业态由舟山项目公司招商和运营,满足居民的必要的生活需求。作为生活小镇,又是配套,又是产业,如心小镇由许多个中心组成,是围绕小镇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以及外来旅客的吃喝玩乐住需求,这是一个相互支撑的过程。

论坛:《机遇与挑战并存下的小镇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探索》在绿城小镇集团生活服务中心总经理黄晓斐的主持下,一场“机遇与挑战并存下的小镇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探索”的主题论坛拉开了帷幕。

参加本次“头脑风暴”的六位嘉宾都在各自的领域内颇有建树,或从旅游小镇、或从农业小镇、或从教育小镇、或从酒店产业等多角度建言献策。

绿城小镇集团秉承“开放、融合、共享、生长”的小镇发展观,通过创新产品、引领产业、品质服务等核心竞争力,以“开发专业化、产品系统化”的运营模式,为成为中国新型小镇标杆而努力。



首届中国小镇产业联盟成立会议的高潮环节,绿城小镇集团主导、由文旅、农业、康养、科技、酒店、教育等多家头部单位代表共同发起的“首届中国小镇产业联盟启动仪式”正式召开。



产业沟通会

为亿翰智库与绿城小镇集团联合举办的内部闭门交流会议,由绿城小镇集团精选多个优秀小镇项目以项目路演的形式为参会的多家拥有优质文旅、康养、科技、农业、教育等产业资源的行业龙头企业,提供项目与资源对接的多方交流平台,从中创造合作机遇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是论坛共同探讨了在小镇建设过程中产业资源间的创新、融合、发展、升级之路,助推小镇建设的提质增效、行业的跨界升级和服务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亿翰智库联合绿城小镇集团携手文旅、康养、体育、科技与各方产业代表共同搭建联盟合作平台,标志着各方资源共同携手的趋势与路径愈发清晰。联盟将充分调动和整合企业间的力量,以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活力、融合的力量、共赢的成果,使大家成为中国小镇建设的开拓者,成为新时代产业创新融合的智造者!本次论坛的联盟建立和交流成果必将对特色小镇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2019中国小镇产业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已有10条评论

其它网友:幸福如何开始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天猫网友:永远别回头
评论:我以为你只是颓废,原来你已经报废了。

网易网友:- 莫失莫忘/ 
评论: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

百度网友:心高气昂,,
评论:我知道强扭的瓜不甜,但是本人就是不喜欢吃甜瓜。

猫扑网友:伤好了痕还在
评论: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搜狐网友:Curtain 私念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淘宝网友:风筝不会断线
评论:人生为棋,我愿为卒,行动虽慢,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

天涯网友:WinNer丶怀念
评论:天长地久、根本没有;海枯石烂、纯属扯蛋。

腾讯网友:偏心   ■
评论:我伸出三根手指说:“送你五个字,一派胡言!“

本网网友:☆我还会想你
评论:我还没年轻到什么都懂的地步。